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起听机械青年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作者: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7-02点击量:

机硕1909班党支部  孙浩东:

回顾我们党的成长历程,不可谓不艰辛,从最开始的南湖会议到如今的九千多万党员的超级大党,其中少不了先辈们的英勇牺牲,少不了先辈们的顽强毅力,更少不了先辈们的崇高信仰。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何其荣幸,置身于中国共产党之中,我何其荣幸如今我们少了战乱纷争,但是我们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实现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是每个青年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党员的使命。我们要继往开来,传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投身于伟大复兴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机硕1909班党支部   博:

100年前,谁能意识到,在上海石库门一间客堂里召开的秘密会议,开辟了百年的非凡征程70多年前,谁能预见到,被讥笑为“山沟里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走出来一条独特的中国道路40多年前,谁又能想象,“摸着石头过河” 的改革开放,铸就了一艘驶向现代化的中国号巨轮。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成就了巨大的伟业。我们坚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命万岁!

身为一名炎黄子孙,看到这样的情景十分为之自豪,为之动容。这片古老的土地,记载了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这片湛蓝的天空,容纳了战火的硝烟;这漫长的时间,正推动着中国奋进的希望。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更是倍感骄傲的同时,也更加觉得自身要努力奋斗,回顾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先辈们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将伟大的祖国建设出如今的样子。而今,吾辈定应砥砺奋进,担起时代重任,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前进。


数控工程中心博士党支部 李伟业

百年征程

祉绵延历万年,

华大地巨龙盘。

商大业飘摇际,

跃三山热血燃。

孔千疮持信仰,

而复始解民难。

成物阜康平全,

日初心久续延。


CAD流体控制联合党支部 张建星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广大青年党员应该永远保持那份初心,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赤子之心。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最后,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节日快乐!


CAD流体控制联合党支部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9514.8万,35岁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比24.9%。三个数字,跨时代的交汇,我们的革命先辈将国家从落后挨打,引领到如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在这承上启下的百年之际,我们青年一辈将从前辈手中接过重任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这条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我们党的理论是先进的,我们的制度具有明显的优越性,而我们的文化更是璀璨多彩,生生不息。陈独秀先生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日,我们正值青春,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愿将青春奉献于我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


本科第一党支部 何  程:

通过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最近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深刻地认识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而如今,我们这群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机械本硕博2020级 李辰宇:

新时代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国家之梦,反映国民之梦;个人之梦,融为民族之梦。在当今中国,国家理念与人民期盼同声相应;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一脉相承,中国梦既“强国梦”,也是“富民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现代化国家的蓝图,使我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有更生活环境,这些都是人民群众殷切希望的。中国梦正一步步变为现实,让人民感受变迁、触摸幸福、实现理想。


机械1902付力峰

满怀敬仰之心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我感到十分激动与自豪。我十分庆幸自己能够生活在一个如此令人振奋的年代,生活在如此富强美好的国家,而这一切到要归功于党的领导。转眼间,中国共产党竟已成立百年,伴随她一路走来的是各种艰难历程,一个刚成立时只有几十人的小党,成长为拥有九千万党员的百年大党,是多么的不易!两个一百年计划已经完成了一半,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2049年的中国了!!!


机械1907班 刘小龙:

百年岁月,铸就辉煌,无数风雨,承载风霜。曾几何时,烟雨南湖,-叶红船劈波斩浪,缓缓驶出。小小红船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丈夫志,当景盛,耻疏闲。青春之火,应为人民而燃烧;青春之心,应为祖国而跳动。青年如日中天,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在党的培育下,我们必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无所畏惧和全力以赴的精气神,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向党和人民交出独属中国青年的合格答卷。


机硕1904班党支部 张超仪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这一历史责任。作为共产主义运动漫漫征途中的必经阶段,迄今,我们党已经为此跋涉了100年。按照十九大报告的部署,我们离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还剩下不到30年时间。复兴大业已进入关键里程。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机械设计及工艺装备系博士生联合党支部 王家璇:

历经百年的沉浮党史,乘着十月苏俄吹来的红色春风,前赴后继的革命志士们凭借星星之火燃起了引领华夏子女奋起抗争、复兴中华的燎原之势。那些将血肉之躯化作红色文字书写于历史教科书上的赤胆丹心,他们是国难当头时身先士卒的巍峨青松,将舍我其谁的勇气化作入画的工笔,挥毫出瑰丽的太平盛世。长庚拂晓,星火燎原,他们是挣脱列强桎梏的啼鸣;山河破碎,烽火连天,他们是抵御外敌侵华的利剑;拨云见日,百废待兴,他们是引领复兴建设的旗帜;盛世熙攘,繁花似锦,他们是彰显舍己为人的丰碑。千古垂名,伴旭日照青史;百年渡风,携星火颂红歌。百年动荡与革命,见证了中华名族从衰落经复兴到繁荣的沧桑变换,唯那一尊尊刻入历史颓墙的红色伟岸身影亘古不变,指引着每代青年人的前行路:吾辈当以华夏为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自强不息。

机硕2002党支部 张晓斌:

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回顾了中国近代史,这是一段充满血与泪的历史,但正是在这样一段历史中,诞生了一群又一群热血的青年,他们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他们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思想,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一路走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已经深入人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机硕2002党支部 朱浩然: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时,见证着党奋斗的足迹百年沧桑留下了党坚韧的身影,党领导广大人民,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用鲜血迎来了黎明的曙光。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应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更应该于党史中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牢记党史,致敬先烈,以身作则,发扬与传承党的精神,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机硕2003党支部 李习银

我们迎来了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现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正青春。未来属于我们青年一代,我们立志把我们的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机硕2003党支部 胡一佳:

100年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初心”。作为党员,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政治担当意识在心中,落实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控工程中心博士党支部  腾:

尽管对于党过去的历史,没有亲身经历过,但耳濡目染之间依旧感受的党的历史的光辉从习总书记的回顾中,重温了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的四个历史阶段,让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外,习总书记铿锵有力地向世界宣告了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立场和决心,振奋人心。最后习总书记振臂高喊“伟大光荣的中国人民万岁”,声音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更是在我的心中激荡。百年风华,新的百年稳步走来,作为9514.8万分之一,未来必将全力以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重博士第二支部  宇: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碾碎旧的封建的主义,先进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她带领中国走过年的风风雨雨,领导我们越过一个个坎坎坷坷。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仿如一道曙光划破夜空,在东方闪烁。中国革命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100年过去了,旧中国干疮百孔,民不聊生已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生机勃勃、一片繁荣的景象。昔日的穷乡僻壤,而今牛羊成群、五谷满仓;昨日的茅檐瓦舍,已被今天的林立高楼所取代,党一直带领着我们昂首阔步向前,劈波斩浪,开辟航向。回顾历史,不仅是歌颂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


国重博士第二支部 仇裕淇: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新时代背景下的我们,更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进入社会后能将自己的所学应用到工作中,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的道路上,决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坦途,将面临着种种困难与挑战。但我们应秉承革命先烈们的遗志,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