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信息及有关材料的通知

作者:编辑:吴思齐发布:2022-08-19点击量:

各院(系)及相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2﹞4号)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鄂教研函﹝2022﹞2号)精神,做好2021-2022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授予补充信息和全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是学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院(系)报送的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及有关补充信息材料,将上报“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抽检信息平台),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选派专人负责本院(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补充、原文报送及材料汇总等工作。

二、规范报送,确保准确

1.报送内容

(1)核对、补充全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信息。各院(系)完成2021-2022学年度(即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全部本科毕业生论文信息补充,具体名单由本科生院在国家抽检信息平台导出点对点发各院(系)。院(系)在下发的已有学士学位授予信息的基础上,仔细核对并补充报送全部本科毕业论文题目、论文研究方向、论文关键词、指导教师等信息(具体操作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2)报送全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及附录材料。各院(系)对照名单,收集全部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并按统一规则命名(命名规则具体见附件2、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原文可不做匿名处理,其类型支持pdf、doc、docx、zip,多媒体和其他文件格式请用zip格式压缩包上传。

2.报送材料

(1)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纸质版(A3打印,院、系主管教学领导审核后签字、盖单位公章)、电子版。

(2)2021-2022学年度本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原文及附录材料电子版(不含成绩评定表、开题报告、任务书、参考文献译文本、文献综述、中期检查表、抽查材料记录表、查重报告等)。

(3)2021-2022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各院(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上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纸质版(A4打印,院、系主管教学领导审核后签字、盖单位公章)、电子版。

3.报送时间

2022年9月2日(星期五)下午17:00前U盘报送。

4.报送地点及联系人

主校区各院(系)普通高等教育学位的材料报送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科(南三楼307室),联系人:石军,电话:87542523,手机:13971627271。

同济校区各医科院(系)普通高等教育学位的材料报送医学教务处(医学院行政楼三楼313室),联系人:柳再华,电话:83692923,手机:13986123245。

各院(系)成人高等教育学位的材料报送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学院)学历教育办公室,联系人:李建军,电话:87557304,手机:13971631511。

各院(系)来华留学生学位的材料报送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办公室,联系人:杨晓奕,电话:87559551,手机:18772806001。

三、其他事项

1.各院(系)确保报送信息准确。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报送信息工作,各表格的数据确保前后一一对应、准确无误。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一定是指导教师审核后的最终版本。

2.学校集中上传国家抽检信息平台。根据统一安排,此次信息报送暂不开设二级院(系)账号。学校各相关单位对院(系)报送的信息进行审核后,由本科生院统一上传国家抽检信息平台。

3.各院(系)于8月22日(星期一)上午11:00前通过QQ将本院(系)指定负责此次报送工作的老师信息发送给实践教学管理科石老师,并请及时加入工作群,QQ群号:640183202。集中培训时间定在8月23日(星期二)上午9:00腾讯会议,具体会议号另行通知。


附件:1.2021-2022学年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原文报送信息汇总表(学位授予信息汇总表--抽检信息平台导出)

2.论文原文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教育部学位中心提供)

3.关于本科抽检信息平台无毕业论文(设计)和涉密论文的填写说明(教育部学位中心提供)

4.2021-2022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各院(系)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上报情况统计表(抽检信息平台导出)



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院

2022年8月19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