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座谈会

作者:马永艳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06点击量:

8月31日上午,我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座谈会,专题研讨迎新工作以及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高亮、2021级本科生教师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主持。

会上,高亮提出,教师班主任要引导学生,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导向,让学生能够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自立自强。同时,他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学会做人。爱国爱校,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第二,学会做事。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学会时间管理,练就过硬本领。第三,学会做学问。勇于创新,追求卓越,解决国家急需,建设制造强国。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欢,工业设计系龙韧、曹颖三位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在开展教师班主任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

赵欢认为,作为教师班主任,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多与学生交流,要学会换位思考,为学生排忧解难。关于班级建设,他认为,培养得力的班干部及其重要,班干部是班级的表率和主力,对班级的建设会发挥很大的作用;其次,要定规矩、定目标,消除学生的迷茫;通过提交班级月报和年报的形式来打造班级文化,进而把握学生心理。

曹颖指出,教师班主任的角色是双向的,是学生的学业、职业规划师,要对他们进行正确的价值观的指引,相互建立信任。

龙韧强调,作为教师班主任,要与学生共情,注意引导和关注。她多次走进学生宿舍,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掌握学生心理情况,并进行疏导。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班主任工作,努力打造“三全育人”的氛围,教师班主任在促进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

(摄影/马永艳)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