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惠山区区长方力一行来访我院交流

作者:行政办公室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16点击量:

9月14日,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方力一行来访我院,于先进制造大楼东楼B702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学术委员会主席、未来技术学院院长丁汉院士,本科生院院长陈刚参加活动。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彭芳瑜主持。

丁汉对机械学院和未来技术学院进行简单的介绍,并表示我校未来技术学院的学科优势和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模式以及前期无锡研究院的建设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对惠山区长期以来对我院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

方力对惠山区的基本情况和经济形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表示学院与惠山区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助推惠山区的产业转型、升级和进一步发展。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在对未来发展的反思和对人才培养的展望中,指出现代高中生缺乏由兴趣支配的学习动机和升学时缺乏相应的专业基础教育的现状,依据现实的发展状况指出工程教育的重要性,希望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促进学生实现由“因分而学”向“因爱而学”的动机转变。

陈刚根据现实的案例指出兴趣的重要性,对双方的良好合作展示了足够的信心。

马建辉指出,教育者需要具有前瞻性,要从产业的角度找准教育的方向,促使高等教育向中等教育延伸,打破分数和兴趣的鸿沟,让优秀学子在对工程教育有所认知的基础上产生学习的兴趣,以优秀的人才来把握未来产业的方向。

方力一行还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机械学院先进制造综合实验中心。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我校无锡研究院、未来技术学院及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摄影/王立成)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