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教授:教师是一种职业,但教书育人是一种事业

作者:机械学院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28点击量:

923日,我校公布了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名单,我院机械电子信息工程系吴波教授及我校其他院系共16名教师获评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任教以来,吴波教授一直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宗旨,思想上严格要求,工作上不计得失,以德施教,爱岗敬业,关爱学生,通过言传身教,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和影响学生。先后获“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华中科技大学三育人”奖、“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吴波教授在教学中一贯充满激情,课堂气氛轻松活泼,讲课语言生动,不断提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启迪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兴趣,教学效果一直受到学生好评。先后获评“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奖和“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他所主持的专业基础课《工程控制基础》先后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所参编的该课程教材先后列为“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吴波教授在负责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期间,坚持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行并实施创新教育改革计划,探索多层次的创新教育体系,构筑多层次创新教育实践平台,推进以课程群为基础的专业课程体系及教学团队建设,努力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广大教师投身本科教学的积极性,促进了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学院连续十年获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优秀,教学改革成果三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对于此次获奖,吴波教授表示:“其实,很多老师在这方面做得比我好,我只是尽了一个老师的本分,做了一个老师应该做的事而已。”在他认为,教师是一种职业,但教书育人是一种事业。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始终保持初心,要有热爱教育事业的情怀,有责任心,有使命感。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