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胡俊哲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28点击量:

9月25日下午,伴随着雄伟庄严的国歌声,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先进制造大楼东楼老电影场纪念址拉开序幕。1000余名本硕博新生怀揣梦想,开启人生新征程。

我院院长尹周平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号召大家努力传承“STAR”文化,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强化“动力”,胸怀伟大理想,践行爱国情怀;勇于创新,提升“能力”,敢于打破学科边界,拓展学科交叉前沿,在创新中前进;全面发展,增强“体力”,德智体美劳全面进步,提升综合素质。

本科生教师班主任代表赵欢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做好时间管理、拥有积极人生态度、培养科研思维、学会沟通与交流,他勉励同学们加快适应新环境,刻苦学习,成长成才。

2018级本科生姚海明作为老生代表,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勇敢、深情和善良的人,珍惜大学时光,勇敢尝试,收获成长。硕士新生王英杰结合自己“西部计划”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表达了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本科新生孟繁升心怀梦想,并表示将铭记机械学院的“STAR”精神,抒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我院党委书记高亮为新生代表赠送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杨叔子院士回忆录《往事钩沉》。他号召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加强对学院发展历史的学习,从中感悟“STAR”文化精髓,涵养科学精神与家国情怀,做一名卓越的华中大机械人。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表达祝福,憧憬未来。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我院副院长王书亭、许剑锋、张芬,党委副书记段政,2021级本科各班教师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摄影/黄子桐)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