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华师一附中“AI+机器人”科普教学基地揭牌

作者:李娟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30点击量:

9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华师一附中“AI+机器人”科普教学基地揭牌,华师一附中第一期《AI+机器人》课程开班。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出席揭牌及开班仪式,揭牌及开班仪式由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张炳峰主持。

《AI+机器人》实验室及课程由我院负责建设支持,是华中科技大学-华师一附中“一体化建设试验区”的重要组织部分。每年在华师一附中选拔一批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开展理论教学和实践创新,引导他们了解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发展动态、前沿科技,掌握机器人设计、组装、改造、编程、调试等方面的初步能力。培养同学们对工程科学、技术科学的兴趣,为同学们厚植科技报国责任感与使命感。

我院副院长张芬向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及课程建设情况、我院教师团队组成情况;勉励各位同学保持好奇,积极思考、主动实践;希望同学们能通过《AI+机器人》实验室及课程了解华中科技大学,了解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鹏程首先感谢我校我院的支持。他希望同学们积极了解未来技术,探索激发自己的个人兴趣。像艺术家一样想象,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像工程师一样行动,成为未来技术领域的顶尖人才。

我院汪一苇、李娟作为教师代表接受了两校领导的聘任,并现场对课程进行了介绍以及演示机器人格斗演练。

9月29日下午,我院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欢教授作为主讲教师,为华师一附中学子带来第一堂课。讲解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和发展历史。

8F03D

《AI+机器人》实验室由我院曹淮老师团队设计,课程团队由我院机器人课程组陶波教授、赵欢教授、李娟老师、汪一苇老师与华师一附中大数据中心青年教师组成。一期课程的学生有23人,高一新生19人,高二学生4人。同学们在听了第一堂课后,表示十分幸运能够经过报名和筛选进入这门课堂,开阔了自己的视野,领略到了工程科学和技术科学背后的无穷魅力,对智能制造产生了浓厚兴趣。同学们在课后留言中也纷纷表示未来有志向选择工程专业,为满足国家所需、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摄影/辛国胜 张二奇)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