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毛江艳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10-20点击量:

10月19日上午,机械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级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2020级硕士生王坤钰主持。

本次会议由预备和正式会议组成。预备会议宣读并通过了大会会议纪律,听取并审议《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九届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选举办法(草案)》,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为正式会议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大会应到177人,实到175人,超过应到代表的2/3,符合会议召开条件。

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常务部负责人唐佳新向大会致辞。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多次开展覆盖面广、学子满意度高的活动,优异成绩值得肯定。未来,校研究生会将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会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举办更多优质的校级活动。

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郑名扬老师发表讲话。他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同时,他还提出要以服务管理至上,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最后希望机械学子做到“知行合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在科研方面要勇于攻克难关。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老师和兄弟院系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二是砥志研思,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任务不推诿;三是全面发展,刻苦钻研,德智体美劳全面进步。他呼吁机械学子们要谨记“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牢记“自强不息、团结协作、敏捷响应、尽职尽责”的STAR文化精神,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十八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世昊在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研究生会开展了研究生活动30余项,覆盖学子7000余人次。在内部建设方面,研会积极优化组织架构并定期组织理论学习,以此更好地发挥服务效能。在开展活动方面,研会高度关注同学们身心健康和权益保障,定期组织相关活动,并且经常带领同学们走出实验室,积极参与文体活动。

第十八届研究生会生活健康部负责人丁涛做了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在上学年机械学院研会共收回提案135份,主要包括校园设施类,学院建设类和学生发展类。收到提案后,研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积极开展了包括心理健康讲座在内的多项活动。

在研会主席团竞选环节,四名候选人分别就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做了详细阐述,并且对以后的研究生会工作期望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在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后,经监票人、计票人有序无误的监票、计票工作,大会宣布:王英杰,宁晓和郑果当选为机械学院第十九届主席团成员。机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方翰颁发了第十八届主席团和部长团成员任职证明。

随后,大会选举了机械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方翰表示,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维护学生权益;要擦亮机械学院研究生会金字招牌,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最后,大会宣读研代会正式代表选举结果,共选出刘阳,李元泰等19名正式代表。至此,机械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这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机械学院研究生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谋求新发展的重要契机。祝愿新一届研究生会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乘势而上谱写机械学院研究生会新征程。

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组长曾峥,本科生辅导员陈霈、马永艳,校研究生会以及其他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摄影/刘浪 王晨霖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