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荣获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一等奖

作者:刘毅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10-26点击量:

10月25日,第三届“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结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大赛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重要部署,发挥中央企业骨干带动作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赛事。

(图为全国总决赛答辩现场)

由我院流体动力控制工程系刘银水教授、吴德发副研究员指导,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毅负责的“船用两栖损管机器人”项目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并受邀参加大赛优秀成果展。

图为船用两栖损管机器人效果图及参展现场

该项目历经项目初选、复选、路演和全国总决赛,从334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发扬了我院团结协作的STAR精神,深受评委和专家的好评。

船用两栖损管机器人能适应海洋环境条件和船舶复杂应用场景,可根据损管任务类别,搭配不同功能模块,实现对突发性损管事故快速有效处置。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后,将填补国内船用损管无人装备的空白,突破国外对中国海洋智能装备的技术封锁。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