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大师剧《生命之重》入选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舞台剧名单

作者: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2-18点击量:

1216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2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由校党委宣传部、机械学院共同组织排演的大学大师剧《生命之重》,入选本次活动“优秀舞台剧”名单。校关工委入选该活动表扬单位名单。

机械学院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与校宣传部协同开展该剧的选角、演员集训、排演工作,于10月3、4、5日在韵苑体育馆连演三场献礼校庆院庆七秩华诞,面向全校师生、离退休人员及校友近3000名观众。该剧演员近40名,超过半数为机械学院师生及校友,他们绝大部分为舞台剧零基础、零经验,在学院与宣传部的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将段正澄院士的形象生动、立体地呈现在广大师生及校友面前,通过一段段时空转换的故事带领大家一同追忆、怀念这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学家。该剧获得观众广泛好评,并在《湖北日报》、《中国科学报》、《长江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长江云等媒体上多次报道。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2cAyCqvvVo9fbzhl5b9w5w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