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丨携手共建 助力重振(机硕2004党支部)

作者:滕钺 牟小坤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9-29点击量:

—— 机硕2004党支部赴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24日下午,为促进校企文化交流,培养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工科技”)党委邀请下,我院机硕2004党支部前往华工科技总部开展了“携手共建 助力重振”主题党日活动。

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参观的同时也了解到华工科技的发展历程。从1999年成立并上市,到如今风雨二十余载,一步步做大做强:从早期三大产品板块扩展到如今的七大板块,创造了五十多项国内第一,打破国外多项技术封锁;实施“猎鹰计划”,从海内外引进行业顶尖的专业人才1000余人;与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通力合作,建立了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科技创新中心。此外,该公司还与小米、中兴、美的、广汽、中国烟草、中联重科等企业都有大量合作。

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华工科技的主要产品及应用场景。华工图像的防伪技术在烟酒等贵重商品上大量应用,华工高理物美价廉的各类传感器助力智能家居,华工正源的通信设备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等。在了解各类产品的功能之余,支部成员们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热烈讨论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华工科技副总经理张勤表示,公司一直以来支持华中大的发展;不忘初心,坚持聚焦制造业;不纯粹追求利润,发展中的各项决策更多考虑社会效益。同学们都被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打动,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本次为机械学院党委与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的首次党建共建活动,支部成员们近距离了解到华工科技的前辈们筚路蓝缕,感受科技成果转化的艰辛历程和丰硕成果,是一次难忘的学习之旅。

 

(摄影/夏程芳 唐德莲)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