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陈凯旋 杨泽源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12-03点击量:

    122日,我院无锡研究院党支部为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了特色党日活动。

党支部首先参观了无锡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创新创业成果展厅,党支部书记王立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研究院自身发展的历史经验,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学习,详细讲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环境下,产教研结合的智能制造创新模式与产业孵化成果,鼓励同学们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瞄准科技创新前沿,理论结合实际,切身为国家产业发展做贡献。

参观结束后,在党支书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研讨。回顾了“十三五”规划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成就,了解了“十四五” 目标和具体措施,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十四五”期间,创新作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进行了讨论。大家踌躇满志,积极发言,一致响应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外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以“最美奋斗者:李连成”的故事中的榜样力量鼓舞大家大家被李连成书记的“不怕吃苦、乐于吃苦”精神深深打动。刘奇同学说李连成书记的事迹让我体会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匡民兴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就应该做到像李连成书记这样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于心

党支部副书记杨泽源带领大家回顾和反思了自身的入党动机与理想信念,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参与的组织生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补足精神之钙,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保持自身先进性与纯洁性。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