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新闻学院两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回溯抗疫历程 感悟抗疫精神

作者:王升 耿瑞 翟福琪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11-11点击量:

回溯抗疫历程 感悟抗疫精神

118日,院硕士生1902党支部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前往武汉客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抗疫历程,感悟抗疫精神。

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包括了序篇、尾厅以“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伟大历程。

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战“疫”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通过观看疫情期间湖北各市不断变化的新冠肺炎数据、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救治患者的照片以及展板上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大家真切体会到“人民至上 命至上”的含义;在社区工作者、出租车司机、科研工作者、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无数个普通人,用身体力行诠释的平凡人做了一件件不平凡的事,在这座城市里守望相助,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白衣战士逆行出征、解放军指战员争分夺秒为疫情重灾区输送防疫物资的场景被真实还原,展现了举全国之力向武汉予以支援的真实场景。随着进一步步入展厅,画面转向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家乡,武汉解封重现往日的热闹与繁华,新冠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发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国向32个国家派出了34支医疗专家组……大家被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决心所感动,也体会到了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

机硕1902党支部党员张智豪感触最深的就是一位位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深刻诠释了医者仁心,生命之上的理念尤其是老党员刘智明院长,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自己身患新冠肺炎时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的生命。在此向他们致敬,他们舍身忘死、一心为民的做法让我坚定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

新闻学院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发展对象姜贺认为,最印象深刻的是全息电影重现医院抢救病人的画面,患者的血氧饱和度突然下降,穿着防护服的一生匆匆赶来,一边用药一边鼓励患者,让我感受到了当时的惊心动魄。时至今日,国内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经取得很大的成就,但我们的记忆不应消散,展览深刻感受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正含义!

新闻学院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党员李莹莹表示,6个主题内容,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等等都在提醒我们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华民族民族所经历过的一切一个个动人故事在眼前划过,仿佛自己真的在武汉经历过那段时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每个平凡又伟大的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医护人员,军人战士,社区工作者……也正是这些人舍生忘死,不畏风险的大爱,才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过本次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中将继续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将伟大的抗疫精神化为前进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努力前行!

摄影/徐海东 周韩月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