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硕1703党支部开展支部内交流会探讨和学习奉献精神

作者:周佩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8-05-04点击量:

    4月29日晚,我院机硕1703党支部于机械大楼A304开展支部内讨论交流活动,探讨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党员如何在生活中发扬奉献精神。

    会上,支部内各同学对这一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同学认为要发扬奉献精神应该从小事做起,小到生活中乐于助人,大到救他人于生命危急之时,奉献精神应当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这有利于培养奉献意识。具体行为包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学生工作,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构建和谐班级、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等。

    支部的彭泽龙于今年3月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大家一致认为就奉献精神而言,他最具发言权,于是彭泽龙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

    彭泽龙说,“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危险。这次捐献让我明白,对于人生道路上的有些决定,必须要有足够深度的了解和思考,即使是去做一件善良的事,也要在足够理智的情况下,对这个事有足够的了解与预估,要考虑到这个事成与不成所引起的一系列反应。我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人通过这样的捐献,一起进行生命的接力,传递生命的温度。”

    大家听完彭泽龙的发言后,都受到一些启发,奉献精神绝不是体现在小我上,更不应该计较个人得失,而应该从更广阔的视角出发,一起思考如何为社会谋幸福,为世界增添爱与温暖。

    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