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朱辛格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2-15点击量:

12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亚莉教授做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主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含退休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史铁林主持。


谭亚莉从党的十九大简介与重要意义、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重点回顾、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宣讲,重点介绍了大会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政治成果、组织成果。她着重从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

谭亚莉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仅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乃至在人类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谈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她从继承性、时代性、创新性、八大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方面详细解读,强调这是十九大理论创新的最大亮点,是党的指导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同时强调,要结合我国社会新矛盾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解读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谈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时,她从九个方面进行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并着重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建设具体措施,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谭亚莉表示,根据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其重要精神内涵,关键是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其政治意义、历史意识、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联系、系统、全面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史铁林认为,谭亚莉教授的报告准确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对机械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发展。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