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经济学院两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作者:文梓航 李鑫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1-12点击量:

11月9日晚,机械学院硕2203党支部、经济学院硕士2201党支部于机械大楼东楼A304教室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春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经济学院吴鑫宜同志主持。

活动邀请了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经济学院硕士2201党支部书记保思琦同志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坚定不移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与相关措施,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双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理念,生动讲述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支部成员如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随后由经济学院硕士2201党支部的朱正红、孙梦茹同志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高质量发展已有成果”、“高质量发展实现路径”、“研究生党员的义务与责任”三个维度进行微党课分享。


机硕2203党支部王泽辉同志以“华中大的70年”为主题向刚刚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的党员同志们展示了一个更加全面,更加生动的华中大。华中大不仅有“学在华中大”的名片,更有三十多个食堂等着同学们去“探索”,且有春天百花争艳,夏日荷塘清新,秋天桂子飘香,冬季腊梅怒放。

在游戏环节,将大家一共分为七个小组,通过“传声筒”与“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方式,加深了大家对“两步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二十大关键词的理解,提高了对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热情。


最后,机硕2203党支部书记文梓航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不忘初心、与国同行!希望两个支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交流更加紧密,互帮互助,共同向新征程奋进!


摄影/沈薇 温样样 李鑫 田淞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