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徐倩 陈霈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1-21点击量:

11月20日,我院分党校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121名发展对象接受培训。本次培训班课程共分为四讲,以线上会议和线下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院党建辅导员陈霈主持此次开班仪式。

党校学员代表魏靖超发言,他倡议大家要以一百年前那群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前途的新青年为榜样,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范雯宇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开展第一讲课程。她从30个知识点切入,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党的建设的六项基本要求”入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党章。

我院行政办公室主任丁鼎在第二讲课程中,从党的阶级性、使命感等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她按照时间线,分别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的指导思想。

第三讲课程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宋海佩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纲领及历史教训。课程结合视频、互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她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锻炼党性修养。

我院党委副书记段政以生动而具体故事和案例开始第四讲课程,详细介绍了党的纪律处分和规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并重点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内涵与原则。


本次课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同学们深刻领悟身为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摄影/徐晓笛)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