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座谈交流

作者:马永艳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1-23点击量:

1122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院长岳奎、副院长沈昊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中心全体教师来到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段政、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段政主持。

岳奎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系统介绍与深刻阐释。他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他强调,广大青年学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国之栋梁。

刘雅然感谢机械学院对宣讲调研的支持,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主动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作为学校大思政格局建设的参与者,在教育好学生的同时,也会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发挥作用。沈昊驹详细介绍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基本逻辑框架,以及教学课件的制作情况。同学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以及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等进行深入讨论,教研中心教师江文路、翁俊芳等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段政表示本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实践深度,呈现出站位高、视野广、结构明、距离近的特点,为机械学院的师生上了精彩一课,对于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启发意义。他希望两个学院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摄影/马永艳)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