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座谈会暨“进社区 察学情 送温暖”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张启航 何凯 陈霈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2-03点击量:

一声问候情义至,一片温暖上心头。近期寒潮大风降雨,武汉进入“速冻”模式,121日晚,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骨干座谈会暨“进社区、察学情、送温暖”活动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亮走进韵苑学生宿舍,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关怀,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同学心声,并讲授思政课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政共同参加。

高亮一行首先深入韵苑15栋学生宿舍,与毕业年级学生进行近距离、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提醒大家遵守防疫规定,保持宿舍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并赠送围巾、发热贴等保暖用品。高亮结合自身当年考研经历与感受,鼓励考研的同学保持良好心态,坚持到底。对于保研的同学,高亮告诫同学们要积极与导师沟通,做好合理规划,保持科研激情,努力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对求职的同学,高亮当场提供就业信息,并进行就业指导。

在宿舍楼内的学生党员活动室,高亮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群星学讲团”的三名学生党员进行领学,吴玉泉同学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入点,从什么是健康中国、十年来中国的健康之路、建设健康中国时机械人的担当三个方面进行讲述。王英杰同学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展开阐述,从理论、现实、实践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并畅谈机械学子应有的担当作为。苑巍同学以“党旗领航——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主题,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二十大报告中党的建设和青年寄语等方面进行讲述,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大家共勉。

随后,同学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并从专业学习、学生活动、疫情防控、求职就业等方面,交流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建议。高亮、段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学院将积极采纳,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与会师生畅所欲言,气氛轻松融洽。

高亮充分肯定了三位学生骨干对二十大精神的领学宣讲,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经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进行阐述。最后高亮以“从来是人民至上 而不是防疫至上”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介绍校园疫情防控的情况,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并就大学生心理状态调试给出建议。

段政在总结中表示,学生骨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学习、当好表率,服务同学、锤炼本领,当好学院和广大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摄影/章鹏政)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