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读懂红色江城

机硕2004党支部与经济学院硕士2020级第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宋楷 滕钺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6-22点击量:

—— 机硕2004党支部与经济学院硕士2020级第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史,了解武汉文化,迎接建党百年,618日下午,2004党支部与经济学院硕士2020级第二党支部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和武汉博物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读懂红色江城”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正式开始参观之前,经硕2002党支部书记宋楷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八七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以及展馆整体布局

  随后,大家借助语音自助导览开始参观展厅陈列的历史文物纪念馆馆藏有300多件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在一楼的陈列室,“风云突变”、“革命高潮”、“危机日深”等一个个小展区带领党员们重温了那段历史。在二楼的第二展厅,大家参观了“八七”会议的会场。

武汉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学术科研、宣传教育、文化交流诸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运用新技术、新材料,将历史文物、复原场景和数码技术结合,让大家能够近距离的感受武汉这座城市的历史底蕴。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被武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所震撼。机硕2004党支部书记滕钺不禁感慨“我们在武汉学习,确实应该好好了解一下武汉这个伟大的城市,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武汉的历史文化,近距离、广角度、长时间线地感受这座革命名城、文化江城散发的魅力。”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内容丰富,大家在参观八七会址的过程中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激发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也在参观武汉博物馆的过程中领略了丰富多彩的江城文化,更加立体认识了武汉这座城市。党员们在参观中深化对党的认识、在思考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践行党员的初心,真正做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摄影/徐彦亮 顾思远)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