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辈峥嵘,扬时代新风

机硕2005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余倩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7-02点击量:

—— 机硕2005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机硕2005党支部于630日前往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忆先辈峥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也随即进入大家的视线,从大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一个个小故事都在为我们清晰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纪律建设之路。吴玉泉看到展柜中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召开会议时的复现情景,回想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被捕后,受尽严刑拷打,仍然坚贞不屈的事迹,不禁感叹:“当时的他们该是有何等坚定的信念”!陈列馆里悬挂的党旗,支部书记吴义轩同志带领到场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大家的入党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1927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正是在这里召开。整个会址庄严肃穆,陈设朴素整齐,生动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让来到此处的人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和当时参会的82名党员一起,讨论如何从危机中挽救革命。

行程的最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武汉革命博物馆,看着毛泽东同志在武汉工作、生活的故址遗迹,不少党员感慨万分。一代伟人的峥嵘岁月已逝,但芳华永存。先辈们在荆楚大地上挥斥方遒,这也时刻激励着我们昂扬向上,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释放青春活力。

摄影/吴义轩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