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

我院硕2001党支部赴北京、合肥开展实践调研

作者:叶园园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7-31点击量:

—— 我院硕2001党支部赴北京、合肥开展实践调研

723日,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教育部的号召,我院硕2001党支部以“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赴合肥、北京开展为期三天的重温红色革命基地系列实践活动。

重温近代斗争史,立志奋发强国

为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支部成员参观了北京圆明园遗址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

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了祖国历史的辉煌与灿烂,也感受到了历史的沉重,从而进一步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深刻认识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生动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抗战历程。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让自己更加铭记了那段不曾亲身经历过的岁月,同时也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回顾我党奋斗史,体悟先烈精神

为进一步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支部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以及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缓步前行,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斯人已逝,但老一辈的伟大革命精神永存。

渡江战役纪念馆全面反映了渡江战役全过程,立体、生动地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篇章,引领我们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事业献身的豪情。

了解新中国发展史,走近人民生活

为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切身体会北京当地人民生活,支部全体观看了升旗仪式,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与景山公园。

全体党员于24330准时抵达天安门广场。凌晨447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再一次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在国家博物馆里,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艺术展品,参观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走入景山公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老年人悠闲的生活缩影。老年合唱队,交际舞,地书等等都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当下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其中,老年合唱队的合唱曲目——我爱我的祖国,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人民对新中国的认可,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可。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机硕2001党支部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摄影/刘顺 叶园园 杨功卓 何震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