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色诗歌朗诵大赛

作者:编辑:发布:2011-04-25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三点,由机械学院承办的校园文化节之红色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东十二楼J2517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机械学院学工组长何杰老师、 控制系分团委书记曹攀辉老师以及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敬裕老师。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是来自校辩论队的游垠、徐郁同学,来自艺术团的李韵池同学,来自喻园广播的罗丹、蒋宇轩同学。

比赛在机械学院何杰老师的致辞以及全体参赛选手的诗歌合朗诵《中华诗颂》中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诗歌自由朗诵,第二轮为语言类考核。

第一轮的诗歌朗诵环节中,选手们用他们独特的风格诠释了红色经典,表达了他们对校园、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之情。其中5号选手邓攀峰同学的《把我的体温传给你》,12号选手胡明生、赵海嘉同学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把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而11号选手赵小非同学更是凭借原创诗歌《喻园的青春》让观众沸腾不已。

第二轮的比赛通过绕口令以及即兴诗歌朗诵的形式考查了选手们对语音以及诗歌情感的把握。绕口令的考核更是不断给全场观众带来欢笑。

最终,通过两轮比赛的角逐,15号选手杨继峰以其极强的表现力所演绎的《风雷颂》赢得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12号选手胡明生、赵海嘉,14号吴蔚然分别获得亚军、季军。邓攀峰、王炜焜等同学分列第四至十名。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也获得了优胜奖等奖项。最后分别由评委、嘉宾给获奖的同学颁奖。

比赛通过朗诵红色经典诗歌,表达了对建党90周年的祝福。表现出青年学子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之情。

(记者:游泳)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