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16级举办年级拔河比赛

作者:王一涵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7-11-03点击量:

为了响应教育部、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我院本科16级举办年级拔河比赛。1030日,天气晴朗,秋高气爽,下午四点,拔河比赛于东操橡胶跑道上正式拉开帷幕,进行激烈角逐。

此次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面向机械学院16级全体学子。每支参赛队伍10-20人,男女协调搭配组成队形,更好体现出班集体团结精神。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在赛前准备阶段,双方队员即进入战斗状态:双手紧握麻绳,双脚用力着地,身体微向后倾使重心后移。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都卯足了劲地往后拉。一二,加油!同学们的鼓励给了他们最大的动力,他们顾不得手掌与麻绳摩擦的疼痛,使尽了全身的力气试图取得比赛的胜利。

此次拔河比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各班级同学间的交流,让同学们在体育项目中得到锻炼,在集体合作中得到升华。此次比赛提高了机械学院的运动氛围,充分展示了机械学子团结拼搏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更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促进机械学院学生社区文化的建设。

    我院将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将学生集体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将三走活动纳入到我院的长期工作中,通过各类体育活动树立同学们的正确价值观,从小事做起,培养广大同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院培育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此次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经过层层比赛筛选,最终机械1603、机械1604、机械1606、机械1607、产设(含产创)、测控1601、测控1602、机卓1601班挺进八强,决赛将会在近期举行。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