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1812班与船海1803班团支部特色团日荣获“校十佳特色团日”第二名

作者:邢臣旭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19-05-05点击量:

欣闻改革四旬满,开放惊变三纪余。这是纪念伟大变革的一年,为响应华中大校团委的号召,机械1812船海1803班团支部展开为期一年的特色团日活动,以“剪浮光掠影,叙岁月翩跹”为主题,在浮光掠影中发掘历史命脉,在翩跹岁月中追溯黄金时代。以摄影展为载体,通过照片的形式展现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市乃至国家风貌发展变化。

在为期一年的特色团日活动中,两个班级团支部组织参观了江汉关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校史馆,通过成立QQ公众号“海小蟹”,向全校师生征集照片,并联系武汉市著名的城市主题摄影师,于今年二月份在韵苑路口成功举办“剪浮光掠影,叙岁月翩跹”主题摄影展,展出收集到的精美照片。

一年来,在全体团支部成员的努力下,特色团日历经六十佳答辩会,六十佳风采展两次筛选,成功进入全校特色团日活动前二十。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准备,团支部完成了答辩主题确定、展示内容环节设计、答辩人员分工,后勤保障,彩排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最终在427日于启明学院报告厅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为答辩主题参加本科生团支部风采展暨本科生校十佳特团答辩会。现场邀请了武汉本地摄影师,并通过四位主讲人讲述改革开放40年武汉城市的发展故事以及国家发展变化,两支部成员进行主题活动情景再现,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作为华中大机械学子的青春活力。最终,取得全校本科生特色团日活动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今入变革史,循声忆峥嵘。改革正当时,我们仍在路上。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