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硕2001、2002班团支部举办“学‘四史’和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婷玉 罗霈生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12-30点击量:

1229日,为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学习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机硕2001班、2002班团支部在机械大楼A304共同举办了“学四史和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由2002班团支书罗霈生主讲,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罗霈生带领大家学习四史相关内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明确提出了学“四史”的要求。这一要求对于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党史,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学习新中国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

随后,全体同学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抗美援朝在新中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抗美援朝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正义战争伟大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人民军队宗旨、本色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是中国人民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分组答题环节,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相关知识竞赛。大家都十分积极踊跃,最终通过答题成绩选出三个优秀小组进行奖励。

最后,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感想

秦磊表示,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对外反侵略的一次伟大抗争和胜利,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完整,在国际中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被深深震撼和感动作为团员和党员,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意识需坚定不可动摇!

黄深感悟良多,历史先辈们用鲜血换取现在的和平。在此次举国同心的抗疫过程中,无不涌现出大批敢为人先的英雄,对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需要在现在的特殊年代继续发扬革命斗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奋斗!

   陈奕杰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新中国,党始终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代表着我们最先进的思想和文化,因此作为一个团员,应当树立爱国爱党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与党员同志们团结一心!



摄影/王琳 何震)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