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硕2005班举办“描绘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王坤钰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12-25点击量:

1224日,为加强广大团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机硕2005班在机械大楼东楼B702会议室举办“描绘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主题团日,特邀讲授嘉宾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汪建辉为大家解析。

机硕2005班团支部书记王坤钰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大家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国际国外方面的机遇与挑战、2035九个远景目标和五中全会的十四个关键词。

参会团员分别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吴玉泉针对国家软实力谈到,当年首先穿破洞牛仔裤的女孩子,和现在穿着汉服上街的女孩子是同一批人。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民众尤其是年轻人,对国家的文化更加自信,更加自由地展示中国的文化。长此以往,中国必定能实现文化复兴,极大提高文化软实力

随后,汪建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的突破性创举及对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探索、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谱写“十四五”新篇章三个方面,针对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这一专题进行深入解读。他从时间检验、对比检验、突发事件检验的视角,通过对经济社会成就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为什么好;从对改革开放历史和政府市场关系发展的简要回顾中,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艰辛壮举和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辩证关系;从当前中国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存在以及国际局势错综复杂的视角,向同学们讲道,“十四五新征程上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坚定做好我们的事业。

最后,王坤钰指出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工作本领,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摄影/王坤钰、麻凯)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