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生活加油站”之雪花酥DIY活动

作者:院工会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10-08点击量:

9月30日下午,阳光明媚,丹桂飘香,诱人的雪花酥等你来品尝。我院工会组织的“生活加油站”之雪花酥DIY活动在机械大楼A304教室举办,希望在教职工们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增加一丝轻松,添加一点甜蜜。

指导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制作雪花酥的原料和器皿,原料有黄油、棉花糖、奶粉、蔓越莓干、葡萄干、饼干、干果等。首先将电磁炉开最小火放入黄油,并用软勺轻轻捣黄油碎至其完全融化;加入棉花糖不停画圆搅拌,至棉花糖完全融化;撒入适量奶粉接着搅拌。此时,黄油香、奶香、糖香扑面而来,开始唤醒所有人的味蕾。待到奶粉融入棉花糖,将捏碎的饼干、蔓越莓干、葡萄干、干果一一撒入,关火搅拌;如觉得吃力,可戴上食用手套,将食材揉捏在一起。随后放入成型容器中压平整,反扣在砧板上冷却10分钟,用刀具切成20*40mm大小,再撒点奶粉避免雪花酥粘连,最后包装成形。这样精美爽口的雪花酥就呈现在我们面前。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使大家充分享受到了机械学院大家庭的温馨。

(摄影/周诗怡)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