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勇夺校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甲组亚军

作者:院工会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04-20点击量:

4月16至17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举行。我院代表队由袁楚明(领队)、黄金国、周莉萍、万立、刘清华、刘琼、朱文凯、贺松平、龙韧、张春江、吴仰天、邓亦攀、高艺平13位教职工组成。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级别,包括男单、女双、男一双、混双、男二双五个项目。在甲组的比赛中,我院队员们敢打敢拼,一路过关斩将,勇夺亚军,创下近年来的最佳战绩。

小组赛中,我院与图书馆、建规学院、出版社分在一组。同组对手中,建规学院和出版社在往届比赛中,多次与我院相遇,与图书馆则是首次对战,但对手们的实力都不容小视。我院代表队信心坚定,先后均以总比分4:1的成绩战胜各个对手,挺进八强。

在1/4淘汰赛中的对手是化学学院,作为去年从乙组成功升级至甲组的队伍,在小组赛的重重难关中突围成功闯入八强,拥有很强的实力。化学学院的女双占据优势,但两队的男双旗鼓相当。经过认真分析和精心布阵,我院确保了3局胜利,以总比分3:2战胜对手。

半决赛遭遇另一支去年成功进入甲组的队伍——材料学院,在小组赛中,材料学院面对各路强手以全胜战绩获小组第一,并在淘汰赛首轮获胜挺进四强,堪称本届赛事的“黑马”。两院在平日里交流互动较多,彼此十分了解,因此双方在排兵布阵上都想尽量出其不意、先声夺人。在第一盘男单比赛中,对方派上了他们最强队员,博士后杨力,对抗我院“第一男单”刘清华老师,双方年龄差距20多岁。比赛一开始,杨力连连得分,但刘清华凭借经验老到,从容不迫,在比分进入8分后就牢牢地掌握比赛主动权,随后直落两局战胜杨力。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和男一双比赛中,龙韧与吴仰天组合、万立与邓亦攀组合相继战胜对手,我院代表队以3:0战胜材料学院挺进决赛。这是继首届校羽毛球团体赛夺冠之后,我院再度挺进决赛,与老对手同济医院队争夺桂冠。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我院以总比分1:3不敌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我院男单选手刘清华在所有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延续不败传奇。

回顾我院教职工羽毛球队历年所取得的成绩,一年迈一个台阶。从2014年我校正式举办团体赛开始,我院获得首届比赛冠军,2015年(第二届)获第五名、2016年(第三届)获第七名,此后成绩一直稳步提升,2017年(第四届)获第五名,2018年(第五届)获第四名,2021年(第六届)获第三名,直到2022年(第七届)获得第二名。一次次刷新历史,诠释了“机械人”团结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

----- 精彩瞬间 -----

(摄影/梁骏豪 张天泽 刘清华  视频/刘琼 万立 吴仰天)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