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辉耀征程丨我院举行“群星辉耀”文体系列活动之“国创-STAR杯” 师生羽毛球赛

作者:院工会 院研会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05-31点击量:

528日,为迎接院庆校庆70周年,我院在光谷体育馆举行了“群星辉耀”系列文体活动之“国创-STAR杯”师生羽毛球赛。比赛由我院工会主办,羽毛球队协办,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设计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提供奖品赞助。本次比赛为师生混合团体赛,40多名参赛师生分为STAR四个队,我院党委书记高亮,副院长、国创中心负责人彭芳瑜参赛。

比赛设置男单、女双、第一男双、混双、第二男双五个项目,除女双外,其他双打队员必须为师生组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R队斩获冠军,T队获得亚军,S、A两队并列季军。

R队获得冠军

T队获得亚军

S、A队并列季军

比赛第一阶段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前两名晋级决赛。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小组赛首轮由S队对阵T队、A队对阵R队。比赛以学院两大师生高手刘清华与雷宇的男单强强对决拉开帷幕,场馆内交织着扣杀声以及观众的呐喊声,气氛被迅速点燃。首轮比赛T队和R队进入状态较快,均以总比分4:1战胜对手,拿下首轮。

第二轮战局逐渐进入白热化,先由S队对阵A队,S队混双派出强强组合拿下一分,无奈A队总体实力更为均衡,最后A队以总比分4:1获胜。首轮获胜的T、R两队也迎来正面交锋,其中,高亮与彭芳瑜与学生搭档的男双比赛争夺激烈,引人注目。T、R两队整体实力相近,但T队运筹帷幄,排兵布阵更胜一筹,最终T队以4:1取得两连胜。

小组赛最后一轮,S队对阵R队,T队对阵A队,各队为了争夺决赛名额放手一搏。在S队和R队女双对决中,S队吴仰天、胡静与R队龙韧、魏丹阳实力相当,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双方鏖战三局才决出胜负。最终R队以总比分4:1胜出。而另一边T队对阵A队同样精彩,其中男一双比分最为胶着,T队派出的是彭芳瑜、唐律,A队派出的则是黄金国、刘韶宇,双方战满三局且每局比分都只差两分。最终A队以总比分3:2险胜T队。

三轮小组赛循环赛结束后,T队和R队积分位列前两名而进入决赛。在决赛的比拼中,R队重新进行了战术布置,利用男单雷宇、女双龙韧与魏丹阳实力上的优势,率先取得这两盘比赛的胜利。随后,T队依靠强劲的男双组合张春江、施达明,战胜了R队的袁楚明、刘腾,扳回一城。第四盘混双对决非常关键,T队获胜则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在混双中派出了徐龙、胡俐娅迎战R队罗年猛、周念,双方鏖战三局,最后R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拿下决胜局,最终R队以总比分3:1战胜T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外,本次比赛还有许多师生参与了组织筹备、赛事裁判、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也要感谢他们在背后的默默付出,才能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并传承学院“STAR”文化精神,为校庆和院庆70周年助力添彩!

---- 精彩瞬间 ----

(摄影/张天泽 刘  浪   视频/王晨霖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