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主席赵砚一行来我院调研

作者:院工会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06-02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推动工会、教代会工作高质量发展,61日上午,校工会主席赵砚、常务副主席艾敏、副主席朱琼、主席助理张宇清和办公室主任杨翔等一行前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高亮、副院长张芬、工会主席袁楚明及全体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代表参加会议。

高亮首先代表学院欢迎赵砚一行前来调研,并表示学院工会连续8年获得“先进基层工会”称号,离不开校工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学院也在工会工作中一直秉持务实精神,如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关爱社聘人员,激发他们的潜力和活力,应作为工会工作的一个重点,学院在该方面已落实一些举措,让社聘人员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袁楚明对我院工会建设、工会及教代会工作的开展、“教工之家”的建设与运行以及二级工会的工作特色与经验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反映了工作中的困扰和难点以及教职工们反响强烈的一些问题。我院工会工作成绩可喜,得益于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以及有力的组织体系保障;学院建立了健全规范的二级教代会制度,形成了常态化的监督机制,确保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积极组织以传承“STAR”文化精神的各项特色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创造力和团队精神,助力学院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赵砚表示,无论从学科建设还是工会工作,机械学院都起到了一个领头羊和标杆的作用,对学院工会所取得的成绩和总结的经验表示肯定。

    

随后,双方针对教职工热切关心的问题以及学院学校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赵砚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工之家”茶歇室、乒乓球活动室、台球活动及健身活动室、形体训练及瑜伽活动室,并希望双方联合举办培训等活动,以满足广大文体爱好者的需求。

(摄影/吴仰天)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