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勇夺第六届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甲组季军

作者:院工会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4-22点击量:

41718日,华中科技大学第六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光谷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设男单、女双、男双、混双、男双(二)五个项目。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院代表队袁楚明、黄金国、贺松平、刘清华、万立、夏凉、朱文凯、刘琼、龙韧、吴仰天、周丽萍、张春江、邓亦攀精心布阵,不畏强手,团结拼搏,最终勇夺甲组季军。

17日的小组赛中,我校机关、自动化学院、基础医学院同在B组,对手都实力不俗。队员们沉着应战,先后总比分3:2战胜对手,取得小组第一名,顺利晋级八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年轻队员经受了大赛的考验,女双队员吴仰天龙韧在与校机关的争夺中,发挥出色;男双队员邓亦攀夏凉在与自动化学院第五场决胜盘的比赛中,敢打敢拼,临危不乱,直落两局以2:0获胜。

18日,迎来了淘汰赛1/4决赛,我院与电气学院对阵。我院在前两盘男单、女双比赛中连连告捷,总比分以2:0领先;随后电气学院在男双(一)和混双比赛中连扳两盘,将总比分追成2:2平。进入第五盘决胜局,万立、张春江组成的男双(二)与对手展开了激烈地争夺,双方实力相当,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纷呈,最终我院以2:0赢得决胜局,以3:2的总比分战胜电气学院进入四强。我院曾三度在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与电气学院相遇,均以失败告终,队员们在本次对阵中顶住了巨大压力,发扬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半决赛遭遇最强对手——同济医院队首盘男单刘清华以2:0力克对手,占得先机;随后,同济医院在女双和男双(一)中获胜,将比分反超;随后混双张春江龙韧面对强大的对手,敢于挑战,发挥出色,与对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以2:0取得胜利,将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盘,男双(二)不敌对手,院以总分2:3告负。虽然没能获得最终的胜利,但证明我院的实力不容小觑,虽败犹荣。

在季军争夺中,我院面临老对手——后勤集团。在此前的对战中,我院也未曾有过胜绩,但在本场比赛中直落三盘,以总分3:0战胜后勤集团,夺得本届比赛甲组季军。甲组前八名同济医院、产业集团、机械学院、后勤集团、电气学院、校机关、数学学院、图书馆

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团结拼搏,充分展示STAR文化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现出机械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http://news.hust.edu.cn/info/1004/41648.htm

(摄影/赵宇杰 黄子桐 张燕桢 吴仰天  视频/吴仰天)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