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心晴加油站”健康知识系列讲座第二期

作者:院工会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6-23点击量:

618下午院工会和院办联合组织的“心晴加油站”健康知识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本期邀请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副院长、同济医院骨科副主任祝文涛为大家讲解腰颈椎等骨科常见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祝文涛介绍了腰椎颈椎及运动损伤的骨科常见几种疾病,分别从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漆关节骨关节炎、足底筋膜炎、骨质疏松、腰椎间盘突出、腱鞘炎、肱骨内上髁炎、拇外翻等进行详细讲解,包括上述疾病的爆发部位、如何自我辨识、如何预防、如何检查治疗等方面倡导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的膳食搭配、适度的体育锻炼遇到疾病一定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不可将就耽误治疗最佳时间。讲座之后祝文涛现场师生展开互动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健康讲座活动吸引了6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并同时开通网上直播,为不能到场的师生提供收看渠道。腰椎颈椎疾病以及运动损伤是广大师生需要注意的问题,从生活习惯、饮食结构、体育锻炼等小节进行改进,拥有健康的身体,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院工会还将针对心血管疾病、保健及急救等方面继续邀请专家教授为大家答疑释惑,推进广大教职工、学生健康促进和健康管理,为“心晴”加油。

(摄影/吴仰天)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