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2023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

作者:本科生教务科编辑:吴仰天发布:2023-04-28点击量:

4月27日,我院在先进制造大楼东楼A309举办了2022~2023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共7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由我院副院长王书亭主持,评委会由资深教授、教学督导、授课竞赛获奖教师、专业负责人等师生代表组成,国家级教学名师何岭松教授担任竞赛评委会组长,部分师生现场观摩了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

王书亭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础,而教师是课程的着力点。作为展示教师专业素质的舞台,教学竞赛是对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教师教学竞赛的初心和出发点就是为了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形成卓越教育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比赛设置了说课及授课环节,参赛教师们将学科前沿知识及科研成果融入到教学中,在教学课件中设计了生动形象的教学动画,将汽车、航空等领域的科研案例引入知识点讲解中,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与学生互动,实现师生之间的共鸣。

11FDD

在总结点评环节,何岭松肯定了参赛教师对比赛的重视,看到了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进步,并从说课环节、教学设计和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我院CAD中心万立教授对每一位选手从比赛课件、知识点讲解到授课表现都给予了悉心的指导。评委专家们的建议将促进参赛教师们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本次竞赛由学院教务科组织,为了保证公平公正,竞赛全程进行了录像。

(摄影/本科生教务科)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