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数字制造”云上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科编辑:崔炳凤发布:2022-06-24点击量: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连续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全国高校前五,科研实力国内领先。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华中大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学院现设7个系(工艺装备及自动化系、机械设计与汽车工程系、机械电子信息工程系、仪器科学与技术系、流体动力控制工程系、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工业设计系);拥有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机器人化智能制造”基础科学中心、国家智能设计与数控技术创新中心、高端数控装备集成攻关大平台、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6个国家级研究平台;包含专任教师220余人,其中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7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1名、各类国家级重点人才50余人次,省部级人才40余人次,及1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

促进重点高校机械及相关专业优秀学子与我院导师间的沟通与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到我院攻读研究生,我院拟举办2022年“数字制造”云上学术夏令营。欢迎具备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预计)并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生的各重点大学优秀本科生参加。

一、招生专业

招生类型

招生专业或领域

学术型硕士

机械工程080200

(含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测试技术及仪器)

工业工程0802Z1

设计学130500

工程硕士

机械085500

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

直博生

机械工程080200

(含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工业工程、测试技术及仪器)

   

    二、 申请条件

1、全国重点高校机械、材料、控制、自动化、计算机、电子、电气、数学、物理、化学、力学、光学、仪器、电信、船舶与海洋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大三本科生;

2、本科学习成绩优异或科研能力较出色(如有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有科研项目经历);

3、对机械学科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机械领域的研究工作;

4、能够获得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且有意向报考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者优先。   

    三、申请材料

1、个人陈述1份:简要写明高中到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参与科研或比赛情况、读研期间的预期及规划等;

2、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各1份:需院系教务部门盖章;

3、英语水平证明材料1份:CET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GMAT成绩或TOEIC成绩等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

4、其他材料(视情况提供):获奖证书、参与科研项目证明、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将上述4项申请材料按顺序合并到一个PDF,PDF文件名为"数字制造-本科学校名-学生姓名",发意向导师。   

    四、夏令营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全程采取线上形式。

    1、咨询(即日起)

 请以姓名+学校实名加入咨询QQ群(群号491116935),QQ群二维码如下:

63BB   

    2、导师沟通(即日起)

导师详情及联系方式,可参考:

1)学院官网-师资队伍-研究生导师,http://mse.hust.edu.cn/szdw/yjsds/nnzsssyjsjs/qb.htm

2)招生直播宣传内容;

3)咨询QQ群中将不定期发布课题组招生重要信息,供实时参考。

* 具体时间及活动内容,以实际安排为准。

    3、招生宣传直播(7月20日)

直播包括招生宣传仪式、学院及各系中心介绍、云上参观等环节。直播链接将于咨询QQ群后续通知。 

本次夏令营为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促进师生建立双向意向的重要途径,不做另行考核。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6月24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