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

作者:编辑:崔炳凤发布:2020-12-18点击量:

学院各系(中心、所)、研究生导师及在读的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学院开展2021年硕博连读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硕博连读硕士生资格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2. 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违法违规行为。

3. 本校在读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合格,课程学分已满足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生毕业的相应要求,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还必须在进入博士阶段前完成1年的专业实践。

  4. 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

  5. 身心健康。

  二、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招生计划

  学院按招生计划分配方案将学术博士的招生计划分到各系中心。各系(中心、所)及导师团队在学院分配的招生计划内自行安排招收直博生、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和硕博连读生的比例。专业学位博士招生计划与学术博士的计划分开计算。

  2021年可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师信息可在http://mse.hust.edu.cn/szdw/yjsds.htm查看(稍后更新)。

  三、开展硕博连读工作的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请

  20201221日至31日,学生申请。学生提交申请表(空表见附件)、成绩单(自助机打印)、专家推荐信及其他证明材料到学院研究生科。

  2、资格审核和资格考试

  20211月上旬,学院根据申请人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选择符合条件者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学院依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组织申请本单位硕博连读研究生进行资格考试,具体细则及安排在考核前另行通知。

    3、确定推荐名单

  学院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申请人做出综合评定,确定学院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学院在报送拟录取硕博连读名单时,同时从剩余符合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中按照排序报送拟录取人数10%的名单用于后期可能出现的放弃读博或增加计划的补录。学院确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将在院内公示5天。

报送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经研究生院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确定最终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

2021年硕博连读研究生于20219月入学,本次招收的硕博连读生(学术学位博士)占导师2021年的学术学位博士招生计划,专业学位博士计划另行计算。学生在系统中报名事宜另行通知。

机械学院

20201218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