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作者:共青团机械学院委员会、机械学院学生会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10-14点击量: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各本科班级: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青联发〔2017〕4号)、《关于推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21〕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中青办联发〔2021〕3号)、《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章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经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决定,拟于2021年11月召开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目的与议程

(一)会议目的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团的十八大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研究规划下一阶段学生会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选举产生团委副书记推荐人选,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二)主要议程

1. 奏唱国歌

2. 学院领导讲话

3. 校会代表宣读贺信

4. 学院学生会作年度工作报告

5. 学院学生会作年度提案工作报告

6. 颁发聘书


(中场休息)


7. 审议通过新的机械学院学生会章程

8. 审议通过学生会年度工作报告

9. 审议通过学生会年度提案工作报告

10. 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11. 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12. 审议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13. 审议通过大会计票人名单

14. 审议通过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15. 选举产生学生委员会委员

16. 审议通过团委副书记推荐人选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17. 团委副书记推荐人选竞选

18. 选举产生团委副书记推荐人选

19. 审议通过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

20. 学生会主席团竞选

21. 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2. 学生会主席团宣誓

23. 合影留念


二、大会的时间地点

2021年11月(具体日期待定),机械学院学术报告厅


三、代表的资格条件、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我院全日制本科生1600余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拟定代表160~200人,占全日制本科生比例为10~12.5%。其中,学生会工作人员代表比例不多于40%;女代表比例不少于25%;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代表。每个班级至少有一名代表。

(一)资格条件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中国本科生;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品质,积极上进,作风务实,乐于奉献;

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普遍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具备一定履职能力。

(二)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名额分配:各班级团支部代表名额依照学生会成员人数及各年级工作实际按一定比例分配。

产生办法:经班级团支部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名额分配覆盖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及主要学生组织。


四、学生会主席团的资格条件、构成及产生办法

(一)资格条件

1.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具有较高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够广泛代表同学;

3. 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公道正派、青春健康、简约阳光”的品格、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4. 具备牢固的专业基础和合理的知识结构,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学习能力,学业成绩优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补考重修后无课程不及格情况;

5. 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6. 无违规违纪处分记录;

7. 为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中国学生;

8. 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工作经历;

(二)构成及产生办法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设主席团成员3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团委指导审核,会同学生工作组联合审查后,报党委确定,最后经学代会选举产生主席团。



五、团委副书记的资格条件、构成及产生办法

(一)资格条件

除第四点的学习成绩综合排名要求外,其余条件与学生会主席团的资格条件要求相同。

(二)构成及产生办法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设置2名由本科生担任的团委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团委指导审核,会同学生工作组联合审查后,报党委确定,再经学代会选举产生2名推荐人选,报送至团委后,由团委决定是否任命,最后报党委确定。


六、工作要求

请有意报名竞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副书记的同学,在确认自身满足上述基本条件后,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报名表。报名须经班级团支部同意,即报名表有班级团支部书记签名方为有效。填写完成后请向指定邮箱发送邮件报名,联系人会在接收到邮件后予以回复。

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要根据通知要求,从严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工作,从严遵守会议各项纪律,严格按规范和程序进行,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违规干扰学代会的相关工作,对学代会代表在思想政治、学业发展、生活作风等方面要严格把关。要严格按照要求带领各年级、各班级团支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的各项议程,确保本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


联系人:吴煊

邮箱:1344279327@qq.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0月19日24:00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1年 10 月 13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