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2020级本科生《界面设计》课程中期汇报圆满结束

作者:李霄玥 龙韧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1-08点击量:

11月5日,产品设计专业2020级本科生课程《界面设计》中期线上课程汇报圆满结束。任课教师龙韧副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课堂方式带领2001班、2002班互动学习。本次课程汇报要求学生充分、完整、系统地对以需求为导向的界面设计进行分析解读,并完成对课程后期内容设计方向的规划。同时,本次课程中期汇报再次邀请到工业设计系2007级校友,脸萌APP、FaceU产品创始人郭列对同学们的课程汇报进行点评与总结。这是郭列第三年在该课程中,以成熟设计师的角度来指导学生,充分调动学生设计热情,开拓设计学科视野。

本次课程两个班共42位同学组成了18个小组,对课程前期的设计方向调研、案例分析、设计方案总结、机会点与痛点等进行详细分析总结,汇报内容涵盖了头脑风暴、用户调研、市场调研、产品定义等设计方法的详细应用,不同小组的选题也囊括了传统文化、智能医疗、数字化博物馆、元宇宙、AI应用、社交娱乐等多种类型。



在每个小组的汇报结束后,郭列都会进行详细的分析与总结,为同学们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拓展同学们的设计思路。此外,他认为好的设计产品并非“面面俱到”,而是“核心功能亮眼”,同学们在需求分析方面可以挑选1-2个核心需求,通过小细节的“精”“巧”让设计出彩;其次,他希望大家多多留意最新兴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多接触交叉行业的产品;最后,他提出未来行业的生产工具会更新,所以同学们可以多使用“Figma”“VRchat”等新平台新工具,拥有更多的灵感和体验感受,拓展设计思路,与时代接轨。

课程汇报持续了五个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龙韧指出,该课程内容一直在随着时代不断更新,同学们除了在产品的视觉呈现上有更多的方式,设计思维和逻辑能力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可以进行“用户-场景-需求-产品-落地”的全链路设计体验。同时,授课老师与校友的共同指导,也为同学们进一步细化方案推动创新实践打下坚实基础。本课程以前瞻性眼光展望界面设计,从设计课堂出发,拓展学科的边界。

(图片/李霄玥)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