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心健康 开启崭新征程

机硕2005班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坤钰 编辑:吴仰天编辑:吴仰天发布:2021-03-24点击量:

—— 机硕2005班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团员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安全意识,320日,机硕2005班团支部联合机硕2004班团支部开展线上“关注身心健康,开启崭新征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在身心健康意识上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首先2005班团支部书记王坤钰阐释了《关于开展院系团委书记、在校学生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的通知》,与2004班团支部书记王建鑫一同对当今大学生压力山大,内心焦虑的现状进行了分析,研究生面临项目、论文、工作、生活的多方压力,平时较易产生焦虑、紧张、恐惧的情绪。随后开展“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的主题视频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为了解自己的情绪、认识情绪以及情绪调试

观看视频后,各团员对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展开讨论并发表感想收获。张万鹏表示,新学期新开始,上学期大部分时间都是课程学习中,时间已然较为紧张,但本学期大多数同学有进入项目或达成小论文要求,更容易产生烦躁,低落,焦虑和抑郁情绪这些不良情绪直接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甚至导致情绪失控,行为失控等过激行为。通过课程,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情绪,尝试调节、纠正自己的情绪,从而正确应对学业、科研、家庭情感等各方面的压力

先解决情绪,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同学们分享了各自认识与收获,以及对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看法和分析,表达了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与重视。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建立基本心理自助理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保护自己,以健康的身心、乐观的心态迎接崭新的征程!


摄影/董石榴)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