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研究生团建工作管理细则

作者:编辑:曾峥发布:2020-12-07点击量:

机械学院研究生团建工作管理细则

为加强机械学院研究生团员完成各项团建工作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提高我院研究生团建质量;同时给团支书工作树立考核评优标杆,提升团支书工作的质量和深度。根据学校团建工作精神,我院制定了研究生团建工作管理细则。

一、组织机构

机械学院研究生团员建设班子由机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院研究生分团副,各班级研究生团支书组成。

二、团员日常团建任务管理

1. 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一周一期,团员需要准时完成。

2. 认真参与团的组织生活

  团的组织生活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基本形式。团的组织生活包括团的支部大会、团小组会,以及团组织开展的以思想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活动。各位团员需要认真参与班级团支部组织的团会活动,不得无故缺席。

3. 踊跃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各类集中学习

   学校团委组织的各类集中学习工作,团员同学需要积极参加、交流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

4. 综测加分方法

综合测评加分将与青年大学习挂钩,每学期的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签到次数达到本学期的80%,可在综合获得综合测评加分1分。(本学期将从本周开始计算。)

结合学校、班级等组织的团会团课学习等参与或者缺席情况,将酌情加分、减分。

三、团支书工作考核管理

1. 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

团支书务必提醒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打卡,每周分团副将把上周数据反馈给各个支书。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将作为团支书工作考核重要依据。

2. 每月团会团课完成情况

班级团支部需定期组织团会团课,要求会前制定学习课件,团会出席率达到80%以上,会后整理相关材料上传至学校团建系统。同时对于支部活动形式,提倡创新创意。

在各支部开展团会团课后,将相关材料按时上传记录至华中大团建系统,学院将根据上传材料进行考核。

3. 团支部新闻宣传

鼓励各个支书对支部活动进行宣传,各位团支书可将新闻稿素材打包好(文档加照片原图),投递至邮箱:kunyuu_wang@163.com。将有专人负责将各支部的新闻稿投至院网和校网,请及时上传,过期不候。

4. 特色团日完成情况

学院鼓励学有余力的研究生团支部完成特色团日,对于特色团日取得优秀成绩的团支书在年中考核中将给予加分。

5. 团支书年中考核方式

学院将在每年五月份对团支书进行考核,考核项目包括: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每月团会团课完成情况、团支部新闻宣传情况、特色团日完成情况,以此来评判团支书工作的完成度,并对评优的团支书颁发证书和奖品。(学院评优团支书默认获得校优秀团干。)

本管理细则的最终解释权归机械学院研工组所有。



附件1.青年大学习操作指南

   附件2.团支书团会团课上传操作指南


2020127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