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开展2020年安全知识宣讲及伤害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实验中心 编辑:吴仰天编辑:张丽如发布:2020-11-09点击量:

    115日,我院在先进制造大楼综合实验中心开展了2020年安全知识宣讲及伤害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尹周平、副院长张芬、实验中心支部书记徐龙参加。

    张芬强调实验室安全是一切科研活动的基础,此次宣讲和演练只是学校安全文化月的其中一环,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安全文化氛围建设,增强自身安全素养。尹周平表示实验室安全贯穿于教学和科研环节,与在座师生息息相关,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尤其要重视大功率设备危化品管理和大运动轨迹装备实验的相关安全工作;安全工作要防微杜渐,广大师生要严格遵照我院制度落实日常安全巡查工作;在宣讲和演练中,加强学习如何及时有效做出应急措施,减少事故发生后人员和财产损失。

    活动邀请了普和EHS技术专家进行机械安全常识培训,师生们机械伤害的种类有了更多的认识。武汉市红十字会急救员培训师主要讲解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和快速除颤等为主的心肺复苏术,并邀请师生在现场动手操练。此外,还模拟行车在起吊重物时,意外脱落砸伤路人的场景主要应急措施为用安全警示带将事故区隔离、对伤患者进行及时止血联系医院等环节。

    本次活动加深了师生对机械伤害的认识并提高警惕,学习了如何自救和互助,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增加安全保障。

    (摄影/李娟 吴仰天)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