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我的安全我来查”实验室安全DIY活动方案

    作者:编辑:发布:2021-10-15点击量:

    “我的安全我来查”实验室安全DIY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宣传与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调动并激发师生的想象力与创造性,积极主动参与到实验室安全建设中,让实验室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二、活动主题:安全有我,安全为我

    三、组织形式:学校、院系共同组织

    四、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五、活动时间: 2021923-1027

    六、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923-1017日)∶院系组织并推荐参赛作品;

    2.网评准备阶段(1018-1019日)∶学校汇总参赛作品,并开通网上投票平台;

    3.网上投票阶段(1020-1024日);全校师生投票评选自己喜爱的参赛作品;

    4.作品评审阶段(1025-1026日)∶根据参赛作品网上投票结果进行排名;

    5.获奖名单公布并颁奖(1027日)∶闭幕式公布结果并颁奖。

    七、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围绕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简明易懂,从不同视角、不同层次挖掘和表现主题,有相应的内涵和表现力,具备一定的视觉冲击力。

    2.参赛作品形式不限,如:文学创作、美术动漫、摄影摄像、戏曲文艺等,可从实验操作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电气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机械安全、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等角度进行创作。

    3.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4.本次活动是“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参与,并统一于20211017日下班前将推荐参赛作品提交至学校。

    5.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邹老师;联系电话:13545885054

    投稿邮箱:leao_labsafe@hust.edu.cn

    八、奖项设置

    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奖项

    数量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5

    最高人气奖

    1

    参与奖

    20

    九、其他事项

    1.作品提交格式:实体类作品一经提交恕不退还,参赛者可提前拍照留存。作品提交同时请附加简单作品文字说明,并做好署名备注(XX学院XX专业XX班级+姓名)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作品,如果发现抄袭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