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我院举行2022年消防演练

    作者:行政办公室编辑:吴仰天发布:2022-11-25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为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师生及大楼物业消防工作人员应对火灾的能力、是否熟练使用灭火器材,我院邀请校保卫处治安与消防安全管理科科长毛天音和保卫处几位老师作“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并指导学院师生进行灭火器材现场演练。我院副院长张芬,行政办公室主任丁鼎,本科生辅导员龚凌轩、徐晓笛参加此次消防演练。

    张芬对校保卫处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给予的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消防无小事,每个人都要从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做到防患于未然。

    毛天音通过真实火灾案例视频,强调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告诫师生,这些视频内容都是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包括宿舍、实验室以及一些经常出入的公共场所,这些地方都存在消防隐患,所以一定要从日常细节处入手,养成自觉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他结合案例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并介绍我校关于消防安全的管理规定及处罚条例。

    72454

    随后,在现场灭火演练环节,保卫处几位老师们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讲解如何组接室内消防栓的水带和喷头。师生积极参与,进行实操演练,使用灭火器、水龙带扑灭了被点燃的演练火源。

    (摄影/吴仰天)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