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开放

[设备]激光跟踪干涉仪

作者:编辑:郑忠香发布:2019-06-12点击量: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新建网页 1</span>

undefined

中文名称:

激光跟踪干涉仪

英文名称:

The Laser tracer

仪器编号:

01814941

仪器型号:

ETALON

生产厂家:

德国ETALON AG公司

放置位置:

先进制造大楼东楼E412

功能介绍

激光跟踪干涉仪作为一种精密空间坐标测量设备,其结合激光干涉器以及伺服控制设备技术测量目标反射的靶球以及跟踪仪的相对位置。激光跟踪仪以及测量反射靶球可以形成相应的球面坐标系的测量系统,跟踪器的激光光束、旋转轴以及旋转镜面形成了跟踪仪的三个坐标轴,并且通过延长线的交点形成整个球面坐标系的原点。

主要技术参数

1.干涉仪的分辨率为0.001μm;

2.标准球在温度变化±1k的稳定性为±0.1μm;

3.测量范围达到0.2m--15m;

4.激光干涉测量长度的不确定度(误差)达到0.2μm+0.3μm/m。

应用范围

测量数控机床的几何误差,并对机床工作空间各点的空间误差进行全面高效的评测,基于空间误差模型,对数控机床的空间误差进行补偿,提高空间精度达到50%以上。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