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开放

[设备]立式钻攻中心TC500R

作者:编辑:郑忠香发布:2016-05-16点击量:

            undefined

中文名称:

立式钻攻中心

英文名称

Vertical Drilling and Tapping Center

仪器编号:

01220604

仪器型号:

TC500R

生产厂家: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

放置位置: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功能介绍    

该机床配置了华中8型数控系统。产品设计过程采用Pro-engineer和Ansys等先进的设计和分析软件,使机床结构设计更合理,机床刚性、精度保持性、可靠性趋近完美。

 主要技术参数 

·定位精度:±0.010mm;重复定位精度:0.006mm

·主轴电机功率:3.7Kw

·进给速度:1~30000mm/min; 主轴转速:12000r/min

·X轴行程:500mm ; Y轴行程:400mm ; Z轴行程:300mm

·T形槽; 锥柄:BT30 7:24

 研究应用成果展示 

基于该设备开展了高速插补技术的研究及其验证。高速插补技术是高速加工的关键技术。通过研究小线段优化算法以及基于机床进给系统特性的加速度、加加速度控制方法,减少了加工速度波动,提高了表面加工质量,满足了磨具制造等领域的高要求。

研究项目支撑:04重大专项“高档数控系统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2010ZX04017-11);国家973课题“超强异形零件多轴加工失稳机制及控制品质优化”(20110B7068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机床刚度特性的大型复杂曲面多轴数控运动规划”。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