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开放

[设备]高频高精度六分量测力装置

作者:编辑:发布:2016-04-13点击量:

中文名称:

高频高精度六分量测力装置

英文名称

High Frequency and High Precision Six Component Force Measuring Device

仪器编号:

01519275

仪器型号:

9119AA2

生产厂家:

瑞士KISTLER

放置位置:

微纳加工与测量实验室

  功能介绍    

测量超精密加工研究中刀具和工件之间相互作用的三个力分量和三个矩分量。Kistler的高精度压电式石英传感器可精确测量力,从准静态力到高动态力,即使条件极具挑战亦可准确测量。另外,Kistler的三向力传感器可以同时测量多个正交力分量。

技术特点:内置压电晶体,压电晶体在外力作用下,产生电荷,电荷信号通过电缆传输给电荷放大器,电荷放大器将电荷信号转换成0-10V电压信号,电压信号通过电缆传输给数据采集系统,对信号进行采集、显示、分析、并保存等。

  主要技术参数 

·该设备的多分量测力台X、Y、Z方向测量范围为-4kN到4kN,X与Y力矩的测量范围为-150N.m到150N.m,Z力矩的测量范围为-300N.m到300N.m,线性度≤±0.5%;

·多通道电荷放大器具有2-8个通道,测量范围为2-2200000pC,频率范围为0-200kHz;

·数据采集系统具有28通道数、16位分辨率和1000kS/s采样率。

  应用范围 

Kistler是利用压电技术测量力、压力、加速度、扭矩等物理量,该测力仪主要用于精确测量切削力;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发动机、制造业、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