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开放

[设备]卧式车削中心

作者:编辑:发布:2016-03-28点击量:

中文名称:

卧式车削中心

英文名称

Horizontal Turning Center

仪器编号:

00905207

仪器型号:

QTN200M/1000U

生产厂家:

宁夏小巨人机床公司

放置位置: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功能介绍

数控高速车削加工中心,以车削功能为主, 具有钻、铣、攻丝等复合加工能力,配有Mazatrol Fusion 640T Nexus数控系统,X/Y/Z三轴联动加工。

主要技术参数

·加工范围:直线轴(XYZ)800mm×650mm×500mm

·输出功率:18.5/15KW

·主轴转速:35-5000 RPM;刀具转速:25-4500 RPM

·定位精度X/Z:0.008/0.01mm;重复定位精度X/Z:0.002mm/0.002mm

·工作台最大回转直径:675mm/350mm;最大加工直径:380mm;最大加工长度:1000mm

·主轴端径跳:0.003mm;加工圆度:0.002mm

研究应用成果展示 

开展“刀具-工件”整体工艺系统综合频响特性研究,采用RCSA方法分别建立子系统“刀具-机床”和“机床-工件”的动力学模型,预测工艺系统的综合频响特性。实验表明,采用不同刀具-刀柄组合,在不同加工位置的工艺系统中刚度特性存在明显差异,对加工稳定性产生显著影响。相关研究发表在机械工程学报,并获发明专利1项(2012101371156)

开展基于数控机床空运行惯性激励的结构模态分析方法研究,提出基于结构响应辨识机床动力学特性的空运行、切削“自激励”模态分析方法。实验表明数控机床结构模态参数随机床运行速度参数的变化而变化。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中国科学等杂志,获发明专利5项。

研究项目支撑情况:国家973“高速数据机床动态行为演变及高精度控制(2005CB724100)”;国家863“大型复杂曲面薄壁类零件高性能多轴数控加工与仿真优化(2009AA04Z14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特征的数控机床运动控制参数自整定策略控制(20100192)”;国空自然科学基金:基于“自激励”的数控装备实验模态分析新方法研究(50875098)。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