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开放

[设备]立式五轴加工中心(米克朗)

作者:编辑:发布:2016-03-28点击量:

中文名称:

立式五轴加工中心(米克朗)

英文名称

5 Axis Vertical Machining Center

仪器编号:


仪器型号:

Mikron UCP800 Duro

生产厂家:

瑞士AGIE CHARMILLES Group

放置位置: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功能介绍    

具有五轴联动加工/五面体加工,高速主轴和高速切削,五轴智能热补偿功能,机上激光对刀装置和红外工件测头,配置Heidenhain iTNC530M数控系统,具有网络通讯和USB等接口。

  主要技术参数 

·加工范围:直线轴(XYZ)800mm×650mm×500mm

·工作台回转:n×360°

·工作台摆动:+120°/-100°

·回转/摆动工作台面:600mm×600mm

·电主轴转速:100-20000rpm

·Z轴快速进给30m/min,工进20m/min,A轴10rpm,C轴20rpm

·Z轴定位精度:0.006mm;重复定位精度:0.004mm

  研究应用成果展示 

开展了切削过程振动失稳机理的研究,提出了同时考虑模态耦合效应和再生效应的判稳计算方法,解决了传统稳定性预测不准的难题。

研究了铣削过程中不稳定因素对于再生颤振和SLE的影响,确定了稳定域上下界。与传统方法相比,在主轴转速优化中考虑了不确定性因素,保证了铣削稳定性。

提出了基于矢量场的双边偏置刀具路径生成方法。综合考虑刀具路径轨迹与离散适量方向的贴合程度以及刀具路径轨迹的连续性,采用最远点采样方法获得曲面上的各个区域的最佳路径走向,进而依据连续性、相似性条件筛选出导引流线,然后根据该导引流线采用双边偏置方法得到最终的刀具路径。

难加工航空零件的数字化制造基础研究(973项目)、复杂曲面类零件五轴数控加工动力学与主动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轴联动高效加工工艺及优化(国防装备预先研究项目)、国家 “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 重大专项。

复杂曲面数字化制造的几何推理理论和方法获得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