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开放

[设备]五轴加工中心

作者:编辑:发布:2016-03-28点击量:

中文名称:

五轴加工中心

英文名称

5 Axis Machining Center

仪器编号:

01212675

仪器型号:

VMC-C50

生产厂家:

上海拓璞数控科技公司

放置位置: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功能介绍

五轴联动加工中心配备高速电主轴、配置华中数控新型控制系统,具备高速切削性能。

主要技术参数 

·加工范围:直线轴(XYZ)800mm×650mm×500mm

·直线轴(XYZ):650mm×560mm×450mm ; 回转摆动工作台:φ600mm

·工作台回转:0~360º ;工作台摆动(A、C):-30º~+100º

·主轴转速:50~15000rpm;直线轴快进:25m/min

·XYZ轴定位精度:0.008mm;重复定位精度:0.005mm

·主轴功率:34Kw 

研究应用成果展示 

基于本设备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有:

A.切削刀具磨损研究。研究了不同刀具在切削镍基高温合金时的刀具磨损情况,对比分析并建立了不同切削参数下的刀具磨损模型。

B.五轴曲面加工实验。以高温合金航空整体叶轮为研究对象,从典型插铣粗加工工艺与高效侧铣精加工工艺可行性角度研究切削过程中的力、热、切屑形成、刀杆-叶片变形、表面完整性以及铣削稳定性规律与其影响因素,提出了基于切削过程物理机理的整体叶轮高效工艺方案,并完成试验零件加工。

本设备支撑的重大研究项目有:难加工航空零件的数字化制造基础研究(973项目)、复杂曲面类零件五轴数控加工动力学与主动控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轴联动高效加工工艺及优化(国防预研项目)、高档数控系统及伺服驱动装置的功能及性能对比研究实验等。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