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开放

[设备]立式加工中心XHK514

作者:编辑:发布:2016-03-28点击量:

中文名称:

立式加工中心

英文名称

Vertical Machining Center

仪器编号:

08703330

仪器型号:

XHK514

生产厂家:

自制

放置位置: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功能介绍

配华中数控系统,四轴联动加工,具有刀具轨迹图形显示功能,网络接口,刀具补偿,多种插补,后台编辑,宏指令及自动换刀功能,可进行钻、扩、铣、镗、铰和攻丝等切削加工实验,并适合多种零件的数控加工。

主要技术参数

·工作台:450mm×1600mm

·工作行程X/Y/Z:1100mm×350mm×650mm

·刀库容量:60

·定位精度:0.02mm;重复定位精度:0.008mm

研究应用成果展示

基于该设备开展了数控机床工作空间结构相关的动力学特性实验研究,运用空运行“自激励”模态分析方法研究数控机床工作空间结构相关的模态参数辨识研究,并进行了传统锤击模态分析对比。进行了数控机床结构动力学特性辨识的切削“自激励”模态分析方法研究,提出切削“自激励”设计和分析方法,以满足结构模态分析的有效激励能量和频带,实验结果表明切削“自激励”覆盖频带0-200Hz,结构响应能量较锤击提高15-20dB。

相关成果在中国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2篇,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发明专利1项。

研究项目支撑情况:

   国家973课题“高速数控机床动态行为演变及其高精度控制”(2005CB72410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特征的数控机床运动控制参数自整定策略控制”(2010019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自激励”的数控装备实验模态分析新方法研究(50875098)

Copyright ©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